DEMO


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監聽喇叭花 是 NF-1A不是 NF-01A!!

我的監聽喇叭 FOSTEX NF-1A

看外型一定會讓很多人誤以為是NF-01A

不過在實際大小 重量 及聲音表現上

我個人覺得是大大不同阿!!



日本製

6.5吋的低音單體 很特別的黃色紙盆

整個喇叭有接近8吋單體喇叭的大小

比ADAM A7大上不少



當初FOSTEX打著YAMAHA NS-10取代品的廣告而來

反正只要有新喇叭推出 廠商都會用NS-10當靶機

屢試不爽 所以聽聽就好 不要太在意



這對喇叭日本很多人用

也有蠻多錄音室使用被動式(NF-1)的版本



雖然聽過的喇叭有一些 不過有實際用來工作的不多

但我認為NF-1A算是蠻不錯的一對喇叭

算是相當夠力 表現蠻平均 深度也有出來

各類型曲風都有不錯的表現



當初全新售價換算成台幣約4萬左右 現在已經停產了

如果能買到二手品是蠻超值的選擇

必進這對喇叭 在台灣不像Genelec ADAM Dynaudio 之類的有名氣

二手價格應該不會太誇張



NF-1A官方的後繼機種為NX-6A

外型變得比較難看也改由大陸製造生產

定價也有點差距 所以我保守的猜測

這兩個應該是不一樣的東西

不過1A有一個蠻麻煩的地方

就是音量鈕要用十字螺絲起子來調整

這設計我真的是不太懂 

可能怕誤觸影響到兩支喇叭的音量吧



關於監聽喇叭

被動式 還是主動式

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 監聽喇叭至少要有5吋的低音單體 以下的話通常的表現都是差強人意

一般來說算還可以接受的入門大概在15~20張之間

選擇也很多

M-AUDIO / YAMAHA / KRK /FOSTEX /ESI 等等廠牌都有很多這區間的產品

預算高一點
GENELEC / ADAM / PMC / FOCAL / DYNAUDIO  等都是不錯的選擇

可以的話買對喜歡的喇叭  就算不用來工作 也可以用來聽音樂

如果你常聽音樂  是很值得投資的 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